母會-浸信會慈光堂

中華基督教西塔浸信會的母會乃為中華基督教浸信會慈光堂。西塔浸信會的陳美萃主任牧師於1988年10月,因正在就讀台灣浸信會神學院的夫婿李慎政牧師派遣至浸信會慈光堂實習,而隨同前往。陳美萃當時已是傳道,於聖光神學院畢業,並在1991年李牧師於神學院畢業後,夫妻倆奉差遣繼續牧養浸信會慈光堂。同年遵照政府規定,著手籌備財團法人事宜,也開始社區服務的工作,實踐愛鄰舍的誡命,由陳美萃傳道擔任慈光中心主任,並於1995年4月按立齊錫筠姊妹為地方傳道。

2003年

教會轉型為小組教會,最明顯的是敬拜的方式。

2005年

陳牧師每個主日下午,帶著20多位年輕人在士林區臨溪里里民活動中心聚會,3年多來,孩子們每個禮拜搬運、安裝音響器材超過100公斤,但是大家不以為苦,因為可以不再打擾到鄰居,大家的生命也開始不一樣,一個一個被神觸摸...

2006年

4月歡慶教會設立卅周年,同時按立陳美萃傳道為牧師。

2008年

在活動中心3年半,因為不是植堂,只是一個下午時段租用場地,在那裡出生的孩子們沒有歸屬,牧養困難,於是決定再搬家。

8月份,陳牧師帶著約50位弟兄姊妹,到了內湖區基湖路,承租辦公大樓3樓成立CITA中心。

2009年

教會人數倍增,跟全世界最健康的教會金聖坤牧師,學習雙翼養育系統,弟兄姊妹燃起傳福音的熱忱,也透過養育,弟兄姊妹的信心與愛主的力量大大興旺。齊錫筠傳道加入CITA中心一同事奉,陳牧師帶領11位家族長(齊錫筠、潘怡、蔡匡忠、許文立、張新華、潘大汝、林前源、劉冠華、莊玉雲、李逸文、孫大衛)一起同工,2010年7月增租3樓擴張地界,並於2010年12月31日舉行第一屆門徒大學畢業典禮。

2011年

12月按立潘怡姊妹為傳道,並且成立三個牧區:美萃牧區、潘怡牧區、及阿筠牧區。

2011年初增加鄭南欣弟兄、張鈞惠姊妹、陳屏弟兄成為家族長,7月增加楊巧貞姊妹、朱家琪姊妹成為家族長。2013年增加巴鈺姊妹、邵慧芸姊妹、范姜閔姊妹、郭淑芳姊妹、陳惠明姊妹、陳素萍姊妹成為家族長。2014年新增陳雅玲姊妹、賴禮玲姊妹、曾勝雄弟兄成為家族長。2015年再新增黃得恩姊妹成為家族長,大家一起把骨頭埋在CITA中心,一同服事。

2016年8月14日

正式成立西塔浸信會,一方面承接母堂李慎政牧師的許多籽粒的異象,一方面帶著陳牧師領受「五人追趕百人,百人追趕萬人」的異象奔跑。

2019年1月

增加5位區牧,鄭南欣弟兄、許文立弟兄、曾勝雄弟兄、張鈞惠姊妹、潘雅汝姊妹,五位順利通過牧考,加入區牧事奉團隊,1月27日按立。同時也新增16位家族長一起同工:王文碩弟兄、巴鈴姊妹、王邦寧弟兄、郭家崴姊妹、鄭義文弟兄、廖柏凱弟兄、何佳玲姊妹、洪嘉衍弟兄、林美紅姊妹、林朔笙姊妹、萬建欣姊妹、吳國豪弟兄、何承翰弟兄、余永盛弟兄、蔡東機弟兄、徐莉姊妹。

2019年3月

陳美萃主任牧師,帶著潘怡副主任傳道、並6位傳道、34位家族長、及600位弟兄姊妹,於2019年3月搬遷至星雲街新會堂

繼續為神的國度擴張帳幕
榮耀主名